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新冠肺炎扩散 港府每日公布监察数据

2020年01月03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港澳台多地加强检疫监察
资料图:香港。1月2日晚,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目前并未发现与武汉相关的严重肺炎个案,但政府已加强出入境口岸的健康监察,因应市民关注和提高透明度,自1月3日起政府将每日公布加强监察下的肺炎个案数字。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武汉多起重症病毒性肺炎病例风波持续,港澳台三地纷纷出台加强检疫措施,严防疫情扩散。1月2日晚,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目前并未发现与武汉相关的严重肺炎个案,但政府已加强出入境口岸的健康监察,因应市民关注和提高透明度,自1月3日起政府将每日公布加强监察下的肺炎个案数字。

  武汉爆发不明原因肺炎以来,涉事的海鲜市场已于元旦关停整顿,但官方未公布相关肺炎病例的病毒类型、感染渠道、病源。1月1日,有传言称新冠肺炎患者进入香港就医,引发香港民众强烈关注,担忧“非典”重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