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将新冠肺炎纳入法定监管传染病 当局可强制患者隔离

2020年01月0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出现怀疑感染武汉不明肺炎的患者拒绝隔离、要求自行出院情况
资料图:肺部影像。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升至59例,香港特区政府严阵以待,已启动“严重”应变级别。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升至59例,香港特区政府严阵以待,已启动“严重”应变级别。1月7日,香港政府表示将于明日(1月8日)刊宪,将“严重新型传染性病原体呼吸系统病”纳入《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须法定呈报的传染病,并于当日生效成为法律。

  “严重新型传染性病原体呼吸系统病”是指2019年12月起在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组个案。

  政府发言人称,此举将提高香港加强监测此疾病的能力,对香港预防及控制传染病非常重要。由于病原体尚不明确,目前预防的重点在于识别曾涉足高危地区即武汉市的患者个案,并迅速采取公共卫生措施,防止疾病蔓延至香港。此次修订将于1月15日提交立法会审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