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新型冠状病毒溯源 候选药物或近在咫尺

2020年01月11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力抢救后,一位61岁的患者仍不幸去世;经过紧张的检测和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的面目越来越清晰
2020年1月11日,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正式对外界公布。同在1月11日,武汉市卫健委的最新通报称,截至2020年1月10日24时,已完成现有患者标本病原核酸检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芷楠 记者 马丹萌 文思敏)引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病原进一步明晰。1月11日,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正式对外界公布。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公共卫生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中心医院、武汉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联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在Virological网站上释放了“新冠肺炎”病例中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朱华晨对财新记者表示,通过对上述基因序列进行分析,可以初步判定其与SARS整个基因组的相似度在80%上下,但不同基因区段相似度有所不同,分别在60-90%之间。“与SARS属同一组别(即2b group),是一个新型的‘类SARS’或‘SARS样’冠状病毒”,他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