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肺炎专家:新增病例可能继续增加

2020年01月1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方面称,对本次的疫情初步印象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不强,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疫情可防可控
1月19日,武汉市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工作答记者问。湖北省医疗组专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朝林在现场答记者问。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1月19日,武汉市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工作答记者问。据新华社消息,受访专家和政府工作人员称,随着各项工作防控措施的实施和落实,疫情可防可控。

  问:1月17日、18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在公布的信息中,我们注意到有新增病例,可否说明一下原因?今后还会出现新增病例吗?

  湖北省医疗组专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朝林:武汉市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后,国家相关科研机构迅速研发出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随后进行技术优化。1月16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国家下发的试剂盒后,开始对武汉市送检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标本进行病原学检测。16-17日,国家、省市专家组结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病原学检测结果综合判断,分别确认了4例、17例患者。随着检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预计新增病例还可能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