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讯:研究指武汉冠状病毒感染人体机制与SARS类似

2020年01月21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对人有很强的感染能力;研究材料源自公开基因组序列,结果“快速发表出来也是希望中国科学界能够有一个更加快速的响应,不要像2003年一样”
2020年1月21日,《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在线发表文章,揭示了武汉冠状病毒感染人类的机制。它是通过S-蛋白与人ACE2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来感染人的呼吸道上皮细胞。这表明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进入人体的机制类似。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实习记者 陈芷楠)2020年1月21日,《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在线发表文章,揭示了武汉冠状病毒感染人类的机制。它是通过S-蛋白与人ACE2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来感染人的呼吸道上皮细胞。这表明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进入人体的机制类似。同时,基于分子研究预测,武汉冠状病毒对人有很强的感染能力。

  研究作者之一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郝沛告诉财新记者,从人体作用机制一致角度来看,武汉冠状病毒感染能力与SARS类似,但是影响病毒传播因素感染能力只是一方面,还有病毒复制、病毒传播途径等其他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