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严防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广东重点场所启动体温监测

2020年01月21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地铁日均流量超900万人次。自1月22日起,广州地铁启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预案,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2020年1月21日,广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 方祖望 黄姝伦 黎柳茜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往往是病毒肆虐之地。新冠肺炎确认可以“人传人”之后,广东省决定: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启动体温监测机制,即日起执行。

  1月21日,广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广东省副省长张广军在发布会上说,要对体温监测异常的来粤人员,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其及时到医疗机构排查治疗。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的消息,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是新冠肺炎的主要筛查标准,体温筛查是效率最高的筛查方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