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要警惕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内“人传人”

2020年01月22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南山在武汉调研后发现,被传染的医生,往往并非收治肺炎病患的科室医生,而是其他科室医生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就新冠肺炎召开新闻发布会,钟南山在会上表达上述观点。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黄姝伦)新冠肺炎病毒来袭,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呼吁:要警惕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内“人传人”。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就新冠肺炎召开新闻发布会,钟南山在会上表达上述观点。钟南山现年84岁,是中国2003年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

  当天凌晨,武汉市卫健委对外通报: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工作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此外还有一名医务工作者属疑似病例。这16名医务工作者中,有一名属于危重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