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小题大做?香港全民如何严防新冠肺炎(更新)

2020年01月22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共卫生防控措施需要平衡,一方面不能给市民日常生活造成过多麻烦,另一方面也要因应疫情的发展不断改变应变措施
1月22日,为防范新冠肺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在香港养和医院门口,到访人员自行取用酒精洗手液和口罩。图/实习记者 赵佐燕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全国各地均出现确诊病例,一时间人心惶惶。在2003年曾遭SARS疫情侵袭的香港,全民早已加紧防范,在1月初武汉疫情刚刚出现苗头时,就已出现口罩抢购热潮。如今亦处于冬季流感季,在香港街头、地铁站,不少市民都已戴上口罩。

  1月22日,香港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怀疑病例,其样本初检结果呈阳性,正等待病毒基因测序以进一步确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当晚召开的记者会上介绍,这名39岁的武汉男子于1月21日从武汉乘坐高铁经深圳北转车进入香港,在香港西九龙站入境时被发现有发烧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如今该患者已转院至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