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野味成新冠肺炎元凶 你见过香港菜市场这么卖活物吗?

2020年01月22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见到活家禽的菜市场在香港已属罕见;吃活物和野味真的有益健康吗
在香港乐富街市,有一家采用“人鸡分离”的活鸡档口,财新记者尝试买鸡,需要通过玻璃窗挑选鸡只,并利用对讲机与商贩交洽。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湖北人吃蛇,先摆两杯白酒,待蛇开肚,一杯白酒注蛇胆,一杯白酒注蛇血。”一家湖北上市公司的管理层曾对财新记者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过去的半个多月引致“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指向了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张来自该海鲜市场的野味档口的菜单,孔雀、大雁、狼仔、狐狸、竹鼠、刺猬等均被明码标价。1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