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读|新冠肺炎是如何确诊和发布的

2020年01月23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他省份首例疑似、确诊病例最终均需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根据病历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等进行评估确认,后续病例可由省级自行确认
2020年1月22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挤满楼道,不断发出咳嗽声。截至1月22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案例已达548例。病例数量近几日迅速增加,34个省级行政单位仅有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陕西未出现确诊和疑似案例。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截至1月22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案例已达548例。病例数量近几日迅速增加,34个省级行政单位仅有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陕西未出现确诊和疑似案例。防控形势十分危急。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感染者在诊断时通常依据哪些特征,又是如何确认发布的?

  据财新记者了解,国家卫健委此前曾组织修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和《全国各省(区、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程序》(下称首例确认程序),并于2020年1月18日发布修订版,当时,该文件不予公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