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或有传染性 医生建议密接人群自我隔离

2020年01月23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定为14天,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解释,据她掌握的情况,一些病人自己没有发烧,但早期跟他有过接触的人发烧了
2020年1月22日,湖北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根据此前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问答,针对密切接触者要医学观察14天。这是参考了其他冠状病毒所致疾病潜伏期、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相关信息和当前防控实际,将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定为14天,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近日肇始于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引发公众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截至1月21日24时,共确诊44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死亡9例,新增3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包括第一批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在内的病例相继被确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呼吁要警惕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内“人传人”。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一疾病是否存在潜伏期?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但并未出现症状时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