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重启“小汤山模式”集中收治

2020年01月23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此次设置的集中隔离治疗点主要收治疫情的确诊病例、高度疑似病例和亲密接触者,每人或每对夫妻有单独隔离病房
财新记者了解,为了应对疫情,上海已在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治疗点。图/财新见习记者 唐爱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 记者 包志明 马丹萌)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仍在蔓延,作为重要交通枢纽的上海已成为湖北外确诊人数最多的城市。截至1月22日24时,上海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6例,其中1例危重症,另有22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财新记者了解,为了应对疫情,上海已在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下称公共卫生中心)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治疗点。

  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共卫生中心一幢三层楼房周围已被拉起警戒线,线外有戴口罩的保安站岗,不让无关人员进入。楼房周围还立了多个“隔离区域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的黄底红字立牌。一辆带有医疗废物标志的车辆在隔离区内停留时,两位穿着一级防护服的医生出来接应。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