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1月23日:武汉全面“封城”,全力遏制疫情

2020年01月23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务之急,是尽快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
2020年1月23日上午,湖北武汉,汉口火车站电子大屏幕播放交通封城第一号令。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一则半夜发布的“封城”通告惊动全国,也拉开新冠肺炎防疫之战新势态。1月23日凌晨两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宣布,今日10时起,武汉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突如其来的交通封城,意味着超千万人口的九省通衢之地,已经在事实上进入“非常时期”。

  对于奋战前方的武汉医生而言,这份交通封城的决定并不出人意料。多名当地重要医院的医生告诉财新记者,此次疫情的感染者人数最终有可能超过6000人。宣布武汉为疫区、严格实施隔离,或是遏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唯一方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