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 | 除夕夜:医护人员一线奋战,外地队伍千里驰援

2020年01月24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要动用各级力量,千方百计增加隔离留观场所和定点医院床位,对所有疑似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并进行有效隔离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除夕夜的武汉医院并不平静:人们欢喜静待新一年到来之时,武汉一线的医疗队伍仍在坚守一场未竟的战争。繁忙的救护节奏未因节日有丝毫松缓:从早上七点起,医护人员就到岗穿戴防护用具,期间不喝水、不入厕,埋头救治;因防护服不透气,长时间穿戴后不少人浑身汗湿,直到下午才匆忙扒几口午饭。

  一名护士的额头因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被勒出印痕。她告诉财新记者,自己母亲今天正好在别的医院进行心脏手术,疫情救护繁忙,她只能在中午休息间隙向家人电话了解母亲手术情况,随后就继续进入隔离病房工作。(见:除夕的武汉隔离病房 有人工作七小时不吃不喝 有人母亲手术无法陪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