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病毒传播性增强 疫情比较严峻复杂

2020年01月26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疫情传播速度较快,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武汉的防控工作对控制疫情作用重要,全国疫情还处于早期散发阶段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在1月26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帆)近期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疫情传播速度较快,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武汉的防控工作对控制疫情作用重要,全国疫情还处于早期散发阶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在1月26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

  马晓伟说,根据近期的临床资料来看,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病毒的毒性和致病力还需要依据更多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从现在来看,疫情传播的速度比较快,给防控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和压力。专家预判,现在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武汉的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对控制疫情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全国面上工作来看,疫情还处于早期散发阶段。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