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肺炎救治政府埋单 已下达补助资金112.1亿元

2020年01月26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确诊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等之外的个人分担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多地明确医院先行垫付;对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的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为300元或200元每人每天
截至2020年1月26日0时,全国各级财政已下达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12.1亿元,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为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中央明确相关医疗费用由医保和政府埋单。截至2020年1月26日0时,全国各级财政已下达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12.1亿元,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

  1月23日财政部紧急下拨10亿元防控补助资金后,财政部、卫生健康委1月25日出台有关政策,对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全额补助。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