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试剂盒企业加紧开工保产能 绿色通道或促行业洗牌

2020年01月27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业链上游运转日渐顺畅,目前试剂盒产能已经可以保证。但受限于物流及检测门槛较高,试剂盒使用效率有待提高。此外,业内人士提醒要确保试剂盒质量
1月26日,之江生物、捷诺生物和华大基因的试剂盒获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过。对实验室检测人员而言,液体试剂的操作需要四、五步才可完成,冻干试剂则简单得多。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监管部门加快试剂盒审批流程。1月26日,之江生物捷诺生物华大基因的试剂盒获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过。这意味着试剂盒能够更规范地流入市场。

  1月11日公布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之后,多家企业迅速研发出检测试剂盒,并立即投入生产。财新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在渡过早期的产能不足阶段之后,产业链上游运转日渐顺畅,原材料充足,目前试剂盒产能已经可以保证。不过,受限于物流以及检测门槛较高,试剂盒的使用效率仍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