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农村人群为防疫薄弱环节 社区防控是重点

2020年01月27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2020年01月2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张帆)“春节前大批人员回乡,而农村人群无抗击非典经验,防范意识比较低,成为眼下防疫战的薄弱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于1月2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重点介绍了社区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贺青华说。流动人员管控追踪是当前社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是追踪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釆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随着越来越多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被诊断,密切接触者数量也在急剧增加,其追踪管理压力不断增大。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重点也在社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