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动员企业复产 广东省负责供应湖北防护服1万套

2020年01月2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针对重点大型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工信系统已派人驻厂,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另一方面监管企业生产流程
2020年1月26日,广东佛山南海区九江镇,南海南新无纺布有限公司码放在仓库的口罩基材。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黄姝伦)医疗物资紧缺愈演愈烈。从武汉到湖北,再到四川、广东等其他各省,越来越多医疗机构发出求助函,呼吁各界捐助口罩、防护服。

  业内人士透露,长期以来,中国的防护服产能主要瞄准海外市场,产业链条长,上下游工厂多,成品工序复杂,还得依靠人工。当前战略储备告急,提高生产效率并非朝夕之事。

  疫情蔓延,十万火急。中央征调医疗物资驰援湖北的指令层层下达,地方政府工作人员紧急摸查辖区内生产企业,动员各工厂终止春节假期,火速召回工人,加班加点开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