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学》:新冠肺炎病毒源头或许并非华南海鲜市场

2020年01月27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1名病例中,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现症状的日期是2019年12月1日。此病例无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九天之后的12月10日,3例病例发病,其中2例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首例病例和后来的病例之间,没有发现流行病学联系
北京时间1月27日,《科学》杂志在线发表的一篇报道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源地可能并非华南海鲜市场。图为1月22日的汉口医院门诊大厅。图/财新记者 马丹萌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冠肺炎病毒的源头或许并非此前高度怀疑的华南海鲜市场。北京时间1月27日,《科学》杂志在线发表的一篇报道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源地可能并非华南海鲜市场。这一推论来自于1月24日《柳叶刀》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特点”(Clinical features of patients infected with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 Wuhan, China)。

  该论文的作者包括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黄朝林等临床医生以及多家研究机构成员,他们研究了新冠肺炎最初被收治的41例病例的临床特征(参见财新网报道“《柳叶刀》刊文详解新冠肺炎 最初41案例即有人传人迹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