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超万名医生线上问诊 补充湖北医疗资源

2020年01月28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当地医疗资源面临超负荷告急时刻,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微医等多家在线医疗平台的一万多名医生在线上进行轻问诊服务,三平台湖北地区每小时问诊人数均过千
新冠肺炎持续蔓延,截至1月27晚,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2844例,其中1423例位于湖北省。在湖北当地医疗资源面临超负荷压力之下,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微医等多家在线医疗平台的轻问诊服务成为线下医疗资源的重要补充,超万名医生在线上进行问诊。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新冠肺炎持续蔓延,截至1月27晚,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2844例,其中1423例位于湖北省。在湖北当地医疗资源面临超负荷压力之下,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微医等多家在线医疗平台的轻问诊服务成为线下医疗资源的重要补充,超万名医生在线上进行问诊。财新记者了解到,在多个在线医疗平台上,湖北地区问诊人数持续涌入,最高可达每小时3000人次。

  从大年初二(1月26日)晚上开始,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急诊科医生、平安好医生抗冠病毒指挥中心专家组成员、医疗院长望亭松就开始筹备电话义诊。团队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来自日本,咨询者是一位来自广州的56岁男性,有感冒征兆。望亭松的团队告诉他如何做好自我隔离,以及在何种情况下应该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