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个无湖北接触史病例的来龙去脉:防疫贵警觉

2020年01月28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北京通报有两例无湖北接触史确诊病例前,广东省也公布,有12例病例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能力受到世界关注
1月25日,北京市首次通报有两例无湖北接触史确诊病例;1月26日,北京市卫健委确认,三名医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赵宁 赵今朝)1月25日,北京市首次通报有两例无湖北接触史确诊病例;1月26日,北京市卫健委确认,三名医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卫健委公布的情况和财新采访均显示,三医生感染均非在京医治新冠病患时临床感染。而非湖北接触史意味着“武汉之外的人传人”,受到国内外较高关注。财新对该例医生患者进行了采访。从其发病过程,可知防疫关键是及时与警觉。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2点,即欧洲中部标准时间1月23日晚上7点,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声明》中披露,中国已经向其报告了“武汉的第四代病例和武汉以外的第二代病例”。1月27日,世卫部总干事谭德塞已经到达北京。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