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援鄂医疗队专家马靖:各年龄段对新冠病毒易感率差不多

2020年01月28日 2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靖认为,目前是确诊病例高发期,尚未到顶,拐点还在观察中。从封城那天算起往后两周,直到2月6日是比较关键的时期
每个年龄段都会感染新冠病毒,这个病毒易感性对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根据不同的人群特征,得病率和病重程度会有所区别,有基础病和体质差的老年人容易发展成重症;那些参与社会活动多的人接触病毒的机会多,发病率相对也会高一些。

  【财新网】(记者 萧辉)1月26日晚,由六家在京委管医院组建的121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抵达武汉参与救援。这支医疗救援“国家队”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六家在京委属委管医院,抽调重症医学科、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专家共121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马靖即是其中一员。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马靖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发期,尚未到顶,拐点还在观察中,千万不能对防治工作掉以轻心。她表示,传染病的控制需要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这些环节都做到了,传染病才能逐步控制。“由于目前患者较多,第一步控制传染源非常艰巨,我们需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