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当事各方回应疾控论文争议 疫情响应失灵环节仍不明

2020年01月31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疾控系统是否以及何时掌握“人传人”信息与医务人员感染的相关情况,目前仍不清楚。本次疫情应对迟缓反映了中国传染病疫情报告响应机制的某些环节存在失灵
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1月29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最新论文一事引发热议后,论文作者、期刊以及中国疾控中心都给出了最新回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1月29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最新论文一事引发热议后,论文作者、期刊以及中国疾控中心都给出了最新回应。1月31日凌晨,该研究通讯作者之一、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回复财新记者称,研究团队在过去几天(in past few days)才获得这些结果并尽可能快地作出报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也回复财新记者称,该论文在提交几天后(just days)便予以出版,并经过了完整的同行审议和编辑流程。2月1日凌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传播和媒体关系负责人Jennifer Zeis再次向财新记者回应称,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相关论文发表流程已大大加速,从提交到出版的时间短至48小时。杂志曾在以前的疫情中采取类似的快速审稿发表流程,如非典和埃博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