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新冠病毒二次感染非主要问题 当前应聚焦疫情控制

2020年01月31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次感染证据需进一步收集,已治愈患者仍然要注意防护;现在每天产生大量疑似病例,要反省现在疫情控制的手段是不是足够有效
2020年1月31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介绍重点人群和社区组织的健康防护情况。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新冠病毒可能存在二次感染风险。1月31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中日友好医院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呼吸4部主任詹庆元明确表示,已痊愈患者还是有再感染风险。“建议所有病人定期到门诊进行随访复查,包括肺功能、CT,便于我们长期的管理”。

  詹庆元说,从一般病毒感染规律来看,病毒感染之后都会产生一定的抗体,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但有的抗体可能持续时间没有那么长,因此已经痊愈的患者仍存在再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