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接收大量物资医院为何仍短缺?武汉市政府回应

2020年01月31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政府解释,原因有多方面,一是消耗量大于供应量,二是红十字会发布的急需物资与捐赠物资匹配存在差异,此外,工作中也存在周转不够快、调拨不够及时等问题
1月31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也介绍了广受社会关注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情况。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红十字会接收了大量物资,医院物资为何依旧短缺?1月31日,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回应。

  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说,原因有多方面,一是消耗量大于供应量,二是红十字会在官网发布了急需物资,但是捐赠物资和急需物资从品种、型号和标准,不是很好对应。此外,工作中也存在差距,周转不够快、调拨不够及时等问题,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改进。

  李强介绍,武汉市主要由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分别对口接收捐款、通用物资以及医疗专用物资。接受和使用捐赠主要两种方式,一种定向捐赠,签署三方定向捐赠协议,落实到受捐主体。第二是非定向捐赠,集中拨付到市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