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首例新冠患者粪便检出病毒 在研药物初现疗效?

2020年02月01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并不确定粪便是否可以传播病毒,但病毒在呼吸道外的潜在影响值得关注;一款在研埃博拉病毒药物或有疗效
美国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粪便检测出新冠病毒RNA阳性,目前并不确定粪便是否可以传播病毒,但病毒在呼吸道外的潜在影响值得关注。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美国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粪便检测出新冠病毒RNA阳性,目前并不确定粪便是否可以传播病毒,但病毒在呼吸道外的潜在影响值得关注。

  1月31日,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论文《美国首个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介绍了美国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诊疗过程以及临床表现。该论文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卫生部公共卫生实验室Michelle L. Holshue课题组。

  据介绍,该患者是一名35岁的男性,在前往武汉探亲后,患者于1月15日返回华盛顿州,随后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1月19日,患者佩戴口罩前往华盛顿斯诺霍米什郡一家急诊室接受检查。1月20日,美国CDC检测确定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患者被收入西雅图附近医院病房进行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