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社区传播案例增多 广东多地公布病例所在小区

2020年02月03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密闭的小区电梯有可能成为重要的传染场所。公众普遍关注自身是否与确诊病例存在活动范围交集
新冠肺炎社区传播案例越来越多,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都出现了没有明确湖北接触史的病例。尽管公众纷纷“宅”在家中,但难免还会因买菜、丢垃圾出门活动。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郑丽纯)新冠肺炎社区传播案例越来越多,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都出现了没有明确湖北接触史的病例。公众尽管纷纷“宅”在家中,但难免还会因买菜、丢垃圾出门活动。小区电梯是密闭空间,也有可能成为传染场所。市民普遍关注自身是否与确诊病例存在活动范围交集。

  2月2日,广州市卫健委首次公布了179例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涉及居民小区或场所91个。广州市卫健委称,疾控部门已对这些小区及场所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