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再封关口 仅保留3个出入境口岸

2020年02月03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起关闭4个陆路口岸,来往内地交通进一步减少
资料图:香港。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月3日表示,为了减少人流,将进一步整合口岸管制区,将于2月4日零时起关闭4个陆路口岸,包括可经港铁前往的罗湖、落马洲支线2个口岸,以及皇岗口岸和港澳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月3日表示,为了减少人流,将进一步整合口岸管制区,将于2月4日零时起关闭4个陆路口岸,包括可经港铁前往的罗湖、落马洲支线2个口岸,以及皇岗口岸和港澳码头。措施实施后,香港出入境口岸仅剩3个,分别是香港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的香港口岸和深圳湾口岸。

  林郑月娥表示,1月30日措施实施后,跨境人数已经大幅度减少。她指出,对比1月29日和2月2日,经除香港国际机场外口岸入境的人数从170991人下降到73019人,降幅达57%;内地入境人士仅7066人;而经除香港国际机场外口岸出境的人数仍有约4.28万人,其中约3.18万人为香港居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