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的餐饮业:租金人工成本难压缩 现金流高度紧张

2020年02月03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个体餐饮老板还是大型连锁企业,餐饮行业处于艰难时刻,多位负责人称若疫情持续,现金流仅能维持三个月
据商务部监测,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若2020年销售额腰斩估计,将损失5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何书静)春节本是餐饮旺季,但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持续,以餐饮为代表的服务业正在受到冲击。据商务部监测,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若2020年销售额腰斩估计,将损失5000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1000万家餐饮业企业,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超过95%。在近43万家非个体餐饮企业中,有80家是上市公司。此外,这些非个体企业约七成为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占比约2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