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对节后返工潮 各地建设本地“小汤山”

2020年02月03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卫健委官员称,在必要的时候,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可做好建设临时救治医院的准备
广州,白云区马沥村,临时救治医院施工现场。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王婧 郑丽纯)节后返程高峰在即,大城市潜在疫情风险加剧。北京日前启动小汤山医院修缮改造工程。武汉火神山应急医院于2月2日交付使用。郑州、广州、深圳等城市也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为原则,开工建设本地临时医院。一旦新冠肺炎在本地扩散,这些临时医院就将启动接收患者进行集中隔离治疗。

  广东是制造业聚集地,产业大量吸纳外来人口。企业陆续复工,务工人员大批南下,该省抗疫工作面临挑战。2月3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卫健委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紫霄称,省市两级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共有收治床位8095张,数量充足;在必要的时候,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可做好建设临时救治医院的准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