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珠海暂停餐饮企业运营 禁止顾客现场就餐

2020年02月04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餐饮服务行业协会预计,如客流、现金流严重不足等困难不能缓解,餐饮行业将在一到两个月内爆发闭店潮
珠海市香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2月3日)发布通告,要求区内所有酒吧、烧烤店、咖啡馆、茶楼、农庄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其他餐饮服务企业只允许顾客外卖或打包,禁止现场就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居民外出就餐意愿骤降。此前,黄冈、温州等地发布“禁足令”,规定每户每两天派一个人出门采买物资,这类防控措施更令餐饮行业举步维艰。

  珠海市香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2月3日)发布通告,要求区内所有酒吧、烧烤店、咖啡馆、茶楼、农庄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其他餐饮服务企业只允许顾客外卖或打包,禁止现场就餐。

  餐饮场所因人员聚集,是重要防控对象,国内多地都发生了因聚餐导致的新冠肺炎感染案例。2月2日,浙江宁波公布一起聚餐传染案例。1月17日晚,当事人参加一名美容养生会所老板组织的聚餐,聚餐中有武汉人参与,十天后,当事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