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病毒猎手”利普金:新冠疫情与SARS相比有何不同

2020年02月0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传染病学家维尔特·伊恩·利普金说,“你问我是否乐观?现在疫情尚未结束。我认为,随着温暖的月份到来,疾病会更少发生。”
1月27日,广州市天河区正佳广场,戴口罩的行人。新冠病毒已经给经济造成了影响,全民家中避险,餐饮、旅游、零售等第三产业遭遇重创。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黄蕙昭 彭岩锋 实习记者 柳元)日前,美国传染病学家维尔特·伊恩·利普金(Walter Ian Lipkin)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正在努力促成中美科学家的合作,更有效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他认为,新冠病毒将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利普金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教授。他与财新记者会面时,适逢北京大雪纷飞。利普金在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附近的哥伦比亚大学中心二楼的会议室接受访谈。在频繁会面的间隙,他还不时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字。采访开始时,他把视线从笔记本电脑移开,拿起一个粉红色的鸭嘴式口罩戴上,准备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