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在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会发生气溶胶传播

2020年02月09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在问答中称,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例如进行临床气管插管等专业医疗操作时
1月22日,广州,两名戴着口罩的路人。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例如进行临床气管插管等专业医疗操作时。如果是在常规临床护理、一般的工作生活条件下,采取正确佩戴口罩的飞沫传播防护措施,是足以满足保护普通公众,而不被感染的。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气溶胶被确认能够传染新冠病毒,那么我们平时能闻到烟味、炒菜味、臭味,也意味着能闻到空气中的病毒?需要每时每刻都要戴口罩,且要N95吗?

  从2月5号国家卫健委网站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提到气溶胶传播,到2月8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气溶胶传播也是新冠肺炎的一种主要传播途径,气溶胶这个很多人在初中时接触过,后来完全没有印象的名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更引发人们“病毒是否无处不在”的担忧。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