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10日:紧盯确诊收治数据 迎战复工高峰

2020年02月1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新冠肺炎现有疑似病例首次出现下降。2月9日一天内全国累计“消化”疑似病例9361例,其中湖北省为7472例,疫情扩散得到一定的遏制,但世卫组织对预测拐点持谨慎态度
全国新冠肺炎现有疑似病例首次出现下降,2月9日一天内全国累计“消化”疑似病例9361例,其中湖北省为7472例,这也与疑似病例检测的速度加快有关,但“消化”的疑似患者去了哪里,是否全部进入确诊病例和已排除病例的统计,是个未知数。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全国新冠肺炎现有疑似病例首次出现下降,2月9日一天内全国累计“消化”疑似病例9361例,其中湖北省为7472例,这也与疑似病例检测的速度加快有关,但“消化”的疑似患者去了哪里,是否全部进入确诊病例和已排除病例的统计,是个未知数(参见“全国新冠疑似病例首下降 湖北昨“消化”7472例”)。另一方面,“抗疫”战线依旧绷紧,大批医护人员再“出征”驰援湖北。目前来看,疫情的拐点尚未到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不排除新发疾病会在减退后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