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确诊病例与先前个案住上下楼 港府连夜疏散30余户居民

2020年02月1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担心非典期间的“淘大花园事件”重现;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2宗
资料图:香港。香港于2月10日晚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该患病女子与早前一名确诊男子住在同一栋楼的07单位,但楼层相隔10层。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于2月10日晚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该患病女子与早前一名确诊男子住在同一栋楼的07单位,但楼层相隔10层。此外,后确诊个案屋中排污管与排气管的接驳位置未完全密封,怀疑粪便中携带病毒经过空气从排气管中泄漏至家中。港府于2月11日凌晨紧急疏散其他楼层的相同类型单位住户,并入住隔离中心,涉及30余户。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在2月11日凌晨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这例新增个案为一名62岁女子,住在香港新界青衣长康邨康美楼,她于2月3日开始咳嗽,2月3日、5日、7日前往私家医生处就诊,9日前往玛嘉烈医院求诊, 其呼吸道样本在10日证实呈阳性反应;她在潜伏期期间(1月18日及19日)曾外游澳门,目前同住的儿子和儿媳妇亦出现病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