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疑似患者清零行动前后,武汉百步亭社区如何防护?

2020年02月11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步亭社区至今未公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人数,信息披露不透明;消毒、排查等工作不彻底,让不少居民出现焦虑情绪,目前该社区和物业均无回应
2月10日,多名该社区居民反映,疫情升级后,社区至今未公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人数,信息披露不透明。此外,消毒、排查等工作不彻底,不少居民出现焦虑情绪。图/截自新华社视频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何京蔚)举办大规模的“万家宴”的武汉百步亭社区再受关注。2月10日,多名该社区居民向财新记者反映,疫情升级后,社区至今未公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人数,信息披露不透明。此外,消毒、排查等工作不彻底,不少居民出现焦虑情绪。财新记者多次联系该社区和物业负责人,两方均无回应。

  “一个网格一天只给一个核酸检测的名额,大量疑似和发热病人至今还在家,没有集中隔离,甚至还有重症病人四处奔波求救,今天听别人区防疫的说,百步亭这边感染人数超过了预期,我们百步亭居民在绝望中。”2月10日,一位自称住在百步亭花园百步雅庭的网友在微博上写下求助信,引发广泛关注。此后小区的疑似病例确诊速度终于加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