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向内地捐款累计超10亿 李嘉诚捐1亿港元支援武汉医护

2020年02月1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商界积极行动,以设立救灾基金、减免地产租金等方式支持内地
资料图:李嘉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通过捐款、捐物、海外采购等方式积极驰援疫区。2月10日,李嘉诚基金会通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下称中联办)赈灾专户捐资1亿港元,支持武汉前线医护。

  李嘉诚基金会在接受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之后还将向武汉前线医护人员捐赠一批医护物资,目前这批筹措的物资在运送中遇到一些困难。

  据中联办公告,这些善款将转交给中国红十字总会,由其根据疫情需要分配和监督使用。除李嘉诚基金会之外,通过中联办赈灾专户捐款的还有:世茂房地产(0813.HK)捐款3000万港元、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捐款300万港元、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捐款300万港元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