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13日:那些死于肺炎的患者

2020年02月14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临床诊断病例统计口径发生变化,死亡病例中纳入了临床诊断病例指标;死亡人数为此前最高点的2.35倍。数字之外,更有不为人知的患者,直至去世也没能确诊
2月7日,手持花束的市民前往武汉中心医院,纪念李文亮医生。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的患者,并非只是冷冰冰的数字。统计数字之外,更有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而未被归于确诊的病人。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一夜暴增。据湖北卫健委2月13日通报,2月12日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这和湖北省首次将“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有关。“第五版诊疗方案”2月4日下发后,患者数量未对外披露。直至12日方单独公布这部分患者数字,至13日一次性并入确诊病例总数。(参见:“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一天暴增14840例,为什么?”)

  临床诊断病例统计口径变化,影响着判断新冠疫情的趋势发展,这主要是基于累计和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等指标变化。此外,死亡病例中也纳入了临床诊断病例指标,死亡人数为此前最高点的2.35倍。截至2月12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59804例。死亡人数攀升至1367人,比前一日新增254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