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各地新冠疫情与武汉人口迁徙高度相关

2020年02月14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不同省份及湖北省内不同城市的病例数,与武汉人口流出量高度正相关;湖北省外的新冠病例数相对较少,但其增长速率持续上升,应密切监测
2020年1月23日凌晨,汉口火车站,广场上的旅客。 武汉封城前的人口迁徙,与各地疫情高度相关。图/财新实习记者 张舒琳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武汉封城前的人口迁徙,与各地疫情高度相关。中山大学、波士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合作的一份论文指出,全国不同省份及湖北省内不同城市的病例数,与武汉人口流出数量高度正相关,即病例数随武汉人口流出量增加而增加。湖北省外的其他新冠病毒热点地区的病例数相对较少,但其增长速率持续上升,应密切监测。

  该研究题为“新冠肺炎流行病的分布及其与中国武汉人口迁移的关系”,于近日发表在论文预印版平台medRxiv线上平台。medRxiv于2019年6月创立,由美国的研究机构冷泉港实验室(CHSL)、耶鲁大学和一家全球健康知识提供商BMJ共同创办,可以分享未经同行评议的研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