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前两批瑞德西韦辗转运抵武汉,新冠临床试验争分夺秒

2020年02月1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抢搭最后航班通关,此前已有3400余支瑞德西韦及对应近900支安慰剂抵达武汉,后一批则由快运接力;临床试验若验证有效,该药物还需经药监局审批上市后,才能广泛用于治疗
美国吉利德公司在研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正在武汉进行,第二批药物近日运抵武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邸宁)新冠肺炎特效药的探寻之旅备受瞩目。美国吉利德(Gilead)公司在研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临床试验正在武汉进行,第二批药物近日运抵武汉。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得上述消息。此前已有3400余支瑞德西韦及对应近900支安慰剂抵达,用于开展对新冠肺炎病人的临床试验。

  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瑞德西韦被寄予希望,美国本土首例患者即依靠此药物痊愈。2月2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正式受理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申请。试验自2月3日启动,总样本量761例,入组轻、中度新冠肺炎患者。(参见:解药|瑞德西韦能否对新冠患者同情用药?临床试验4月底方揭盲解药|武汉病毒所陷争议:为何此时宣布申请瑞德西韦新用途专利?美国首例新冠患者粪便检出病毒 在研药物初现疗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