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新冠患者之谜:出院两周为何仍称检出阳性?

2020年02月16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相关冠状病毒感染特性的研究,感染者临床症状痊愈,但核酸检测依然呈病毒阳性并不罕见,原因则有多重可能;此时是否具传染性尚待进一步研究
多伦多市确诊的两例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诊断已经痊愈,两人鼻咽拭子检测结果仍为阳性,至今在家隔离,此时距其中的男性住院患者痊愈出院已过去两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黄蕙昭)北京时间2月14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言人芭芭拉·亚菲(Babara Yaffe)表示,多伦多市确诊的两例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诊断已经痊愈,两人鼻咽拭子检测结果仍为阳性,至今在家隔离,此时距其中的男性住院患者痊愈出院已过去两周。

  收治患者的新宁(Sunnybrook)医院称,该男性患者于当地时间1月23日,因发烧和呼吸道症状前来就医。四日后,安大略省卫生厅确诊其为新冠肺炎。1月31日,新宁医院与当地卫生部门会诊后,患者因恢复良好被允许出院,这也是加拿大首例治愈出院的病例。患者的妻子在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由于症状较轻居家隔离,并未前往医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