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是谁在深夜的武汉,开车送医者回家

2020年02月18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本繁华的街头萧瑟孤寂,9万医护人员上下班问题,落在志愿者司机身上,他们看到了抗疫另一面
2月2日晚上8点,喻巅将武汉黄陂人民医院一位妇产科医生护送回家,路上遇到四次查通行证,耗时近3小时。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丁捷)2月17日晚上10点,30岁的志愿者司机喻巅在接送完最后一名护士后,匆匆回到家。截至今天,是喻巅连续跑车的第25天。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原本繁华的街头萧瑟孤寂,9万医护人员上下班问题,落在如喻巅一样的志愿者司机身上。

  “自2月10日,武汉每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之后,排查更为严格。我们没有防疫部门开具的相关通行证,只能找社区开。每日进出程序更为复杂,除了检查身份证、通行证外,还需要每日填写表格登记个人信息。”喻巅说。

  喻巅原是武汉私企一名职工,曾兼职滴答出行顺风车司机。1月22日凌晨,也就是武汉“封城”前一天,喻巅彻夜难眠。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他总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当晚他在网上搜集做志愿者信息。1月23日“封城”当天,他加入一个接送医护人员的团队,1月24日除夕夜开始跑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