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17日:抗疫中的女性,“最美”背后的伤害

2020年02月18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美”宣传下,抗疫前线女性的境况和需求能否真正获得重视?
女性并非抗疫队伍中的“特例”,而早已在事实上撑起了“半边天”。据央广网消息,上海市妇联从战斗在疫情最前线的医疗卫生机构获悉,医生中有50%以上为女性,一线女护士更是超过90%。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周小童)17日,一则“最美逆行者”的宣传视频引发舆论沸腾:《兰州晨报》一则视频消息称,甘肃省援助湖北的第三批医疗队中,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了15名护理人员,其中14位女性护士出发前集体剃光了头发。镜头前,一只手拎住女护士被粗暴剪落的秀发在胜利式地晃动,被公众质疑消费女性的痛苦,是在行为和精神上施加双重暴力。视频中护士流泪,表情充满不忍,“一刀切”地全体剃光头示众,究竟是出于实际需要,还是过火的宣传做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