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武汉还没有停止人传人 新冠快检技术亟待审批

2020年02月19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抗体进行检测,可与核酸检测相互印证。钟南山呼吁,官方早日批准快速检测产品上市,优先用于武汉地区
2月18日,广东省疫情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答记者问。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武汉要想真正停止新冠肺炎“人传人”,取决于关键两步,即把正常人和病人分开,把新冠病毒感染者和流感病毒感染者分开。“这两个问题不解决,(人群)老是混在一块,‘人传人’不会停止。”2月18日在广东省疫情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说,广东省研发的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将与现行核酸检测形成互补,加速患者筛查,提高诊断率,防止疫情扩散。

  近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出现下滑趋势,但全国八成病患集中在湖北地区,当地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武汉不解决,湖北解决不了;湖北解决不了,全国解决不了。”钟南山呼吁,官方早日批准快速检测产品上市,优先用于湖北省武汉地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