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06名“钻石公主”号旅客包机抵香港 邮轮首名新冠确诊患者病愈出院

2020年02月20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首名新冠确诊患者同住的太太,以及一同前往日本旅行的两名女儿并未被感染
搭载“钻石公主”号旅客的首架港府包机CX8543于2月20日早上8时半降落在香港机场。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爆发集体感染新冠肺炎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终于结束全体隔离,2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首架包机接回106名 “钻石公主”号上的香港居民。

  此外,2月19日,香港玛嘉烈医院向财新记者证实,该邮轮的首例确诊病人已经治愈出院。

  截至2月19日, “钻石公主”号上的船员和乘客被确认感染者共计621人,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截至19日邮轮上共有47名中国公民确诊。同日,该邮轮完成了14日的隔离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乘客可陆续下船回家,但是曾与已确诊病例共同待在一个房间内的客人,仍须继续留在船上观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