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研究:地方应精准施策 优化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堵策略的实际效果怎样?研究称有助降低武汉外地区的社区传播风险
2020年2月10日,春节后复工首日的广州南站,旅客戴着口罩。围堵策略是防控流感大流行的指导性策略,是指在新发传染病疫情早期,在限定的地理范围内,采用医学和非医学干预策略和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包括区域封锁、停学和停工等。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新发确诊病例已经多日出现下降,治愈出院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2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CDC)陈伟等多名研究人员在《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发表论文,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围堵策略进行概述性分析,并建议各地根据围堵策略实施的成本和效果精准施策。

  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势有较大差异。国务院日前发文指出,各地应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随着湖北以外疫情形势逐渐得到控制,促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也逐渐成为各地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