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郭德银详解为何新冠病毒应换名 称现名有误导性

2020年02月2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福、石正丽等多位中国学者建议新冠病毒定名为“2019年人冠状病毒”(HCoV-19),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郭德银称,现在的名称都是建议名称,不存在“改名”的说法。中国学者呼吁给新冠病毒一个特定的名字主要出于学术考虑,也有国家利益的考量
2020年1月24日,武汉,医护人员搬运医疗物资。新冠病毒的命名尚存争议。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杨睿)新冠病毒的命名尚存争议。2月19日,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了一篇由中国科学家撰写的通讯文章,呼吁给新冠病毒一个特定的名字。文章称,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为新冠病毒所取的“SARS-CoV-2”有误导性,甚至会产生恐慌,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不利。该文通讯作者为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郭德银,复旦大学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姜世勃、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等为共同作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