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人民医院老年科病人确诊新冠(更新)

2020年02月21日 2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兴医院累计检出36人核酸阳性,其中34人确诊;此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北京另一知名三甲医院也都传出医生感染病例;医院内的感染防控面临挑战
2020年2月21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被确诊的五楼老年科已关闭。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赵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下称北大人民医院)有住院病人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消息获得证实。与该医院相关确诊病例一共三人,分别为田某某、李某某、张某某,其中一人先由发热门诊排查,后又追溯发现了涉及医院老年科和肾内科的住院病人,目前患者均已送至定点医院治疗,老年科病区患者及医护等人员共22人集中医学观察。

  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谈到全国疫情时特别指出,“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北大人民医院的疫情是2月20日下午发布的。当时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通报。北大人民医院一位内部人士此前向财新记者证实,确有老年科住院患者感染新冠肺炎,被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涉及众多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