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21日:监所、养老院风波之后的防疫隐患

2020年02月22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死角”曝光能否带动全国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机构疫情防控升级,须拭目以待,因为实事求是才是有效防控的基础,而基层疫情蔓延之下,说明仍存在知情不报或麻木不仁的隐患;湖北患者数据乌龙的答案仍不明朗
如今,新“死角”曝光能否带动全国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机构疫情防控升级,须拭目以待,因为实事求是才是有效防控的基础,而基层疫情蔓延之下,说明仍存在知情不报或麻木不仁的隐患。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武汉福利院、康养中心老人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肺炎的情况爆出不久,又一防控死角显现:监狱。2月20日,湖北、山东、浙江监狱疫情曝光,导致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目前,三省监狱通报确诊514例新冠肺炎患者,山东司法厅长等11名官员被免职。此前坊间流传所谓“监狱最安全”的戏言因此破碎:病毒面前,容不下一丝疏忽。

  2月20日疫情形势波动不小: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631例(含220例监狱确诊病例),全省新增确诊病例环比增加80.8%;而受山东和浙江监狱出现确诊病例影响(山东任城监狱新增200例,浙江十里丰监狱新增27例),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反弹至258例,环比增加473.3%。局部疫情形势严峻。(见:【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20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